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2018年第二期自治区政协委员研讨班举办

2018-10-17 10:54: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18年第二期自治区政协委员研讨班举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10月10日至12日,2018年第二期自治区政协委员研讨班在百色干部学院举行,来自17个界别的120多名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应邀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作专题报告。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秘书长王西冀分别作开班动员讲话和研讨总结讲话。
 
  李康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组织,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机构,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部分,是符合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她勉励大家要明确学习要求,讲政治守纪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做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认真交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王西冀在总结会上希望,广大委员要当好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进一步找准履职方位,把握着力重点,为决胜全面小康、让广西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当好增进民生福祉的实干家,建言为民分忧,议政为民解困,监督为民谋利,协助党委政府办好群众最在乎的事、最牵挂的事、最希望的事;当好推动工作落实的监督员,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协助党政有关部门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落实;当好凝聚社会力量连心桥,多做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正能量的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有序政治参与,推动形成最广泛的发展合力。
 
  学习研讨中,委员们紧紧围绕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通过听报告、看文件、分组讨论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委员发言踊跃,讨论热烈,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发展的变化,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忧患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履职的各项工作,为扎实推进富民兴桂贡献智慧和力量。
 
  期间,自治区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赵禹骅围绕“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促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报告。□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