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2018-10-18 10:46:05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蓝天立在隆林各族自治县调研时提出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10月15日至17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率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扶贫办、住建厅等部门负责人到隆林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调研期间,蓝天立一行先后到隆林扶贫产业园区、天生桥镇岩场村集体经济(黑猪繁育)基地以及天生桥二级水电站库区调研,开展群众信访问题接访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具体困难和问题,商讨脱贫良策。
 
  蓝天立在调研中代表自治区政协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同志,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表示感谢,并指出,扶贫走到今天,剩下的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为此,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从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理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必须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认真对标对表检查,补缺补漏补差,通过脱贫攻坚让老百姓真正脱贫并得到实惠;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互相支持、互相激励,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文化素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他强调,要学习在基层怎么做群众工作、真正地融入群众当中,进村入户要接地气,要让老百姓有一种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推进精准扶贫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调研。■王春楠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座谈会上作讲话。 
图为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前左二)到隆林扶贫产业园区调研。 
图为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左四)到贫困户杨成意家中走访慰问。 
图为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克长乡大庆村村部座谈交流了解脱贫攻坚和党建工作。 
图为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前左二)到天生桥镇岩场村集体经济(黑猪繁育)基地调研。 
图为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右二)到天生桥二级水电站库区调研。 
图为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天生桥镇开展群众信访问题接访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