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10省区市政协携手助推大通道建设

2018-10-11 23:12:47 作者:黄和芳 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助推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10省区市政协携手助推大通道建设
 
  10月9日,由自治区政协牵头主办的助推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座谈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国政协和四川、贵州、内蒙古、湖南、广西、重庆、云南、陕西、甘肃、青海10省区市政协的负责人交流商讨,为推动南向通道建设形成共识汇聚良策。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思敬在会上指出,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从概念提出到常态化进行,短短一年多时间就结出累累硕果。南向通道建设势在必行,势在必成,要在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方面下好“先手棋”,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苦练“基本功”,在强化金融支撑方面打出“组合拳”,在打造综合服务平台方面注重“一体化”,在长效机制方面谱写“协奏曲”,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唱好“和声部”,为更好发挥南向通道的战略作用、推动西部地区开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致辞时说,10省区市政协领导聚集南宁,共商助推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向通道建设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新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发展迈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客观需要,是加强中西部相关省区政协交流合作的有益探索。他建议共同争取全国政协继续给予重点关注和指导支持,争取国家层面在规划、政策、项目、资金上持续给予支持,助推落实南向通道建设运行的相关政策措施,开展跨区域调研协商、协同履职。
 
  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杨嘉武、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郝远、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杜捷分别介绍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认为,南向通道是沿线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实践,是中国西部地区新一轮开放开发的战略新引擎,建议要进一步夯实南向通道合作机制和平台,加快新建和改造提升南向通道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共同促进沿线产业协同发展,建立省市政协常态化沟通机制,凝聚智慧共同推动南向通道建设进程。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介绍了广西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有关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主持座谈会。
 
  10省区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有关专门委员会领导,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国土资源厅、商务厅、国资委,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和东盟合作办公室、南宁海关、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广西海事局、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崇左市政协主席参加会议。 □黄和芳 覃文宇
 
图为助推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座谈会现场           覃文宇 /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