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10省区市政协经济委联系交流会在邕举行

2018-10-11 23:10:26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0省区市政协经济委联系交流会在邕举行
聚焦助推南向通道建设支招献策
 
  10月9日,10省区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联系交流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四川、贵州、内蒙古、湖南、广西、重庆、云南、陕西、甘肃、青海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经济委负责人,围绕助推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的相关议题进行交流探讨,积极支招献策。
 
  会上,10省区市政协经济委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关于助推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并就“加强省区市政协经济委合作交流,助推南向通道建设”“助推南向通道节点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互联互通立体交通网络”“助推物流体系建设,降低南向通道综合物流成本”“充分发挥各地区积极性,助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议题进行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助推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高质量发展,是政协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对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发展定位和要求的实际行动,要充分发挥省级政协经济委智囊团作用,加强区域联动,形成建言合力,努力为持续助推南向通道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各方表示,将建立助推南向通道高质量发展跨省区长效合作机制,定期或不定期联合开展调查研究、视察考察、专题研讨、远程协商等多形式履职建言活动;广泛组织住本地全国政协委员、省(区、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南向通道建设涉及的跨省区基础设施建设、多式联运体系、现代工业体系、商贸物流及金融服务体系、区域深度合作、国际开放合作等方面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调研报告、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等形式,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每年明确2至3个省区牵头,按照相邻或相关联省区,选取小切口、长周期、宽视野问题,分阶段、分区域联合开展南向通道专题调研,集中智慧共同探讨、共同破解在南向通道区域协同发展中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并将相关调研成果上报全国政协经济委。□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