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率队赴环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2018-10-11 23:08:38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率队赴环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多措并举推进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
 
  近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队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展调研,详细了解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思恩镇陈双村、水源镇上南社区,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情况、致贫原因和急需、期盼解决的问题,实地了解扶贫联系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刘慕仁对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及区直后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攻坚阶段,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的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把全面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政策、投入等方面给予强力支持;培育更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土地集中流转盘活农村山林、土地,引导和支持企业实现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刘慕仁要求,后援单位要精准出力,摸准摸透摸实村情村况和群众意愿,使扶贫帮困真正扶到关键处、帮到点子上,切切实实保证完成脱贫任务,实现可持续发展;从各村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多措并举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增加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