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政协“同心”讲座吴小莉专场3月25日举行

2006-03-21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刘常裕
提交时间:2006-3-21 13:38:57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Maxthon)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广西政协报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  实习生 李靖)  应自治区政协邀请,凤凰卫视首席新闻主播、凤凰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将于3月25日参加广西政协“同心”讲座,作题为“传媒与我”的专场演讲。

    由自治区政协主办、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协办的广西政协“同心”讲座吴小莉专场,将于25日上午在南宁市人民会堂举行。此次活动特别开通了短信索票互动活动。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将于3月18日、20日给手机用户群发短信,告知活动内容和参与方式,并将在回复短信的客户中抽取200名,免费赠送演讲会的入场券。感兴趣的移动手机用户可编辑短信1,在3月22日之前回复到0877128(免信息费),有机会获得入场券。

    吴小莉是凤凰卫视首席新闻主播,是第一位纵横在两岸三地的电视传媒人,是从台湾、香港到内地,从而走上国际舞台的资深新闻人。她1988年开始进入新闻领域工作。1993年,应香港卫星电视(StarTV)之邀, 从台湾转赴香港发展,1996年加盟香港凤凰卫视。

    吴小莉专业的新闻报道水平,不但赢得了广大观众的赞赏,也获得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2000年,新华社环球杂志举办读者票选,小莉获选为“环球20位最具影响力世纪女性之一”,是唯一获选的华人新闻从业人士。2004年,香港潮流女性杂志《JESSICA》评选香港2004年10位最成功女性,吴小莉榜上有名。2004年8月,在由文化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的“我心目中的中华青春偶像”评选活动中,吴小莉因勇于参与国际竞争、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人风采,与航天英雄杨利伟、NBA小巨人姚明、内地年轻首富丁磊、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一起当选。

    吴小莉主持的时事节目有《小莉看世界》和《时事直通车》,她参与了香港回归直播、美国“ 9.11事件”直播等重大新闻事件的直播。为了第一时间采访国际新闻大事,吴小莉多次远赴世界各地报道最新的时事发展动向。华语观众通过她的采访报道,直观地了解到世界各地和不同地区的变化和发展。除采访及主持新闻节目外,吴小莉更晋升管理阶层,现任凤凰资讯台副台长。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