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已收到提案5030件

2006-03-20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3-20 14:55:51
IP地址:221.7.196.17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Maxthon; TencentTraveler )   来源:  
【字体:

  法制日报北京3月13日讯 记者台建林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今天通过了关于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提出了许多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的提案。截至2006年3月8日下午5时,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5030件,参与提案的委员2041人,占委员总数的89.52%。经审查,立案4898件,占提案总数的97.38%。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的132件,其中需要及时处理的,已送交有关部门。

  据介绍,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4647件;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提案198件;人民团体提案1件;界别、小组提案52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十分丰富,委员们就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一些重大问题,特别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十一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抓紧抓好的重大问题,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立案的提案划分表

  类别

  数量

  百分比

   经济建设

  2213件

  45.18%

   科教文卫体

  1441件

  29.42%

   政治法律和社会保障

  1244件

  25.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