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以“大服务”彰显提质增效新形象

2018-09-27 16:04:48  
【字体:

以“大服务”彰显提质增效新形象
—— 四谈新时代广西政协机关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作为服务政协履职的综合办事机构,政协机关承担着“参谋部”“总枢纽”和“操盘手”的职责。政协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离不开政协机关精细、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今年4月,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作出部署,决定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为抓手,在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实现机关干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五过硬”。
 
       责任成就事业、决定成败、影响效率。在政协机关开展“大服务”,就是要按照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科学化的要求,优化服务流程,着力提升机关的工作质量,做到办文准确及时,办事周到得体,办会周密细致,使政协机关的运行更加高效、严谨、有序。概括起来,就是规范机关办文、办会、办事程序,使服务贯穿机关工作全过程,让服务处处存在;优化质量效能服务,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使服务快捷、高效和无遗漏,让服务事事满意;创新优化后勤保障服务,围绕服务领导、服务委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制定完善服务规程,改进提升服务方式,切实做到谋划靠前、保障靠前、干事靠前,使服务保障细致、到位、贴心,让服务人人称赞。
 
       “不胜其任而处其位,非此位之人也。”开展“大服务”,就是聚焦全局性协调性不足、精准性有效性不够、针对性规范性不强、主动性自觉性不高等问题,要求政协机关干部聚焦短板,找准不足,强化质量意识、强化一线意识、强化作业意识,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积极主动、服务周到,以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切实做到“政协工作推进到哪里,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开展“大服务”,就是要求政协机关干部练就“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真本领,无论是办文办事,还是组织活动筹办会议,都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把小事做成精品,把细节做到完美,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杜绝零失误,以优异的成绩交出服务保障“答卷”。同时,要有牢固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聚焦服务政协履职,着力在提高担当有为的工作质量上下功夫,激情干事创业、用心贴心服务,切实做到让领导满意、委员称心、群众点赞。
 
       “居处恭,执事敬,与人忠。”开展“大服务”,既要尽心尽责服务政协履职,也要关心关爱机关干部,在机关上下营造团结、和谐、务实、进取的浓厚人文环境。这就要求政协机关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对政协机关干部自身修为而言,要善于与人团结,学会与人共事,取得各方面支持,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政协机关建设,需要我们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用勤勉务实回应期待,用奋发有为彰显价值,凝心聚力为政协履职尽责做好服务、续写荣光、再谱新篇。■本报评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