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康率队开展调研

2018-09-25 11:39:24  
【字体:

助力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特色发展
李康率队开展调研
 
       9月1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率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负责人及委员到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就“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建成开业后,如何走特色发展道路,当好广西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排头兵”问题,开展调研。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建设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公益性重大项目之一,今年9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是一家 “以壮瑶医药为特色,中医药为基础,现代诊疗技术为保障”为特色的公立三级甲等民族医医院,也是中国-东盟传统医药科技交流合作重要平台。新建成的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有着一流环境和服务设施、创新的运行机制,依托着广西中医药大学的雄厚的科研、人才实力,将在服务国家和广西人民健康领域大展宏图。但医院的人才、学科、平台建设也遇到了不少新情况、新挑战。
 
       李康一行在广西中医药大学和医院的领导陪同下,到门诊大厅了解医院开业情况,到名医堂、风湿病中心等科室与医生交谈,慰问了“2018中国好医生”李凤珍主任及医务人员,还看望病人,随后与校院领导、专家座谈。
 
       李康在听取了学校、医院汇报和专家意见后,对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在自治区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改革创新,克服重重困难,提前圆满完成医院建成开业的任务给予高度评价,对医院提出的今后如何用好国家政策,在国家面向东盟的“一带一路”建设中“逐大势、做项目、广接纳、深挖掘”谋求医院特色发展的思路给予充分肯定。
 
       李康强调,民族医药有鲜明的区域特色,在治未病、慢性病和疑难病方面具有独特作用。建议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今后发展,应在国家大局中找准位置,突出重点,发挥优势,打好“民族牌”“东盟牌”,既要“顶天”,即在壮、瑶医药方面应做到全国最好,在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中发挥独特作用;又要“立地”,为广西百姓提供更优质民族医药服务。李康一行还对人才培养、民族医药史和成就展示等问题提出建议。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黄济健、专职副主任黎广胜陪同调研。□韦珺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