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

2018-09-13 09:49:22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三专题理论学习会
 
       9月10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三专题理论学习会,主要内容是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刘正东、磨长英、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发言。
 
       蓝天立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蓝天立指出,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是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必须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把讲政治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全面覆盖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必须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要求,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对标、对表看齐,确保广西政协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蓝天立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助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各族人民。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精准发力,议政建言,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发扬钉钉子精神,对一些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持续地跟踪,加强反映社情民意的工作,延伸委员和干部的触角,做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政协履职的重中之重,完成好我们的帮扶任务,推动委员践行社会责任,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
 
       蓝天立要求,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我区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必须落实到提质增效上,提质增效关键要努力建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要加强委员的学习培训,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引导政协委员不断提高“四种能力”,特别要把委员的思想理论武装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各专委会分党组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强化专委会党的建设工作,推动专门委员会工作紧跟聚焦到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和中心来。办公厅党组要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型机关建设,切实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的重要作用,为自治区政协履职尽责做好服务。□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