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8-09-08 08:56: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于9月7日下午在南宁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蓝天立指出,此次常委会议围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力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议题协商议政,是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的自治区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自治区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走访了自治区有关部门,深入南向通道主要节点城市和重要项目现场实地调研,赴福建、陕西两省进行考察,形成了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展现了高度的履职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蓝天立强调,南向通道建设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力大、意义深远的系统工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南向通道建设的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广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从聚焦争取支持和激发南向通道内生动力、推动畅通便捷高效运行、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等方面持续深入调研建言,全力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助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蓝天立要求,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落到提质增效上,各位政协常委要继续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当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表率,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精心谋划工作提升履职水平,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会议还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力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议题积极建言献策。7日上午,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闭幕会。□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