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会见菲律宾众议院议长阿罗约

2018-09-09 08:44: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借助东博会平台促进互利共赢
蓝天立会见菲律宾众议院议长阿罗约
 
 
       9月7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会见菲律宾众议院议长、前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一行。
 
       蓝天立表示,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菲律宾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近年来,在中菲关系从“转圜”到“巩固”的大背景下,广西与菲律宾的交流合作稳步推进,为中菲关系发展注入新内涵。蓝天立建议,下一步,双方应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互联互通和经贸合作,借助东博会平台促进互利共赢,扩大人文交流、夯实合作民意基础,推进友城交往和城市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南向通道,打造国际陆海货品新通道。
 
       阿罗约说,广西在中国-东盟合作中发挥着重要的门户作用,菲律宾希望携手共建南向通道,支持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双方互联互通、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今年,菲律宾有100家企业参与东博会,将积极推动企业对接,寻找合作新商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见。□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