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鹿心社:开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新局面 推动人民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8-09-03 16:34:05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鹿心社在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开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新局面  推动人民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讲话
 
 
       8月31日,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会上发表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鹿心社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各级政协党组织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推进富民兴桂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全区各级政协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是坚持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的根本保证、是更好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的必然要求、是为富民兴桂凝聚强大正能量的重要保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我区政协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开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新局面,推动人民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鹿心社对加强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党的建设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动议政建言水平大提升,加快政协协商民主大发展,增进社会各界力量大团结,通过党建凝聚起富民兴桂事业的强大力量。要加强对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领导,凝聚各方合力,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蓝天立表示,全区各级政协要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国政协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做好新时代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信心决心,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理论武装作为基础性建设来抓,抓基层、强基础、补短板,加强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住关键,在进一步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新时代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制度保障,加强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大力推动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彭晓春、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黄和芳 覃文宇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