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2018-08-30 10:09:54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紧密结合脱贫攻坚  扎实推进“宜居乡村”建设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8月28日,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组织调研组到南宁市青秀区长塘镇,就《关于有效推进我区“宜居乡村”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和办理协商。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民盟广西区委提交《关于有效推进我区“宜居乡村”建设的建议》提案,经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列为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由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负责督办。
 
       督办期间,调研组深入长塘镇天堂村综合服务中心、巴兰坡生态综合示范园、金花茶农业核心示范区等进行实地调研,并进村入户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在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提案者和承办单位分别对提案的提出和办理情况作了说明,并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统筹推进城乡发展,事关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明确了到2018年底“宜居乡村”建设的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加强统筹,因村施策,扎实推进“宜居乡村”建设,创新发展扶贫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全力以赴打好“宜居乡村”建设攻坚战;要齐抓共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作用,调动农民群众参与“宜居乡村”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局面;要处理好乡村垃圾分类、收集和转运工作,确保乡村环境整洁、空气清新;要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宜居乡村”建设,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为当地环保工做发挥作用、作出积极贡献。□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