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专心办好企业 提供更多就业

2018-08-30 10:03:52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专心办好企业  提供更多就业
——“百色·乡村振兴委员行”系列报道三
 
       2015年捐款3.3万元,资助平果高级中学贫困学生;向海城乡新民村、拥齐村捐款20万元扶贫资金。
 
       2016年向百色教育基金会捐款20万;在平果“爱心助贫·携手同行”活动现场捐款20万元;向百色爱心协会捐款100万元。
 
       2017年赠送平果县妇联150系列铝房子共计17万元;向旧城镇民江村扶贫捐款30万元;捐助田阳五村镇桥马村精准扶贫项目100万元,捐物3万元。
 
       长期支持平果中学一个“平铝班”费用……
 
       这是2015年以来,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平铝集团)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爱心账单”的一部分。平铝集团自成立以来,富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这和集团董事长谢志强的奋斗史分不开。
 
       1999年,乘着改革发展的东风,依托平果丰富的铝资源,谢志强成立了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开始了他的“铝”途。
 
       几十年的打拼,他带领平铝集团成长为一家以铝业、铜业、电线电缆业开发、加工制造为主,集产品研发及房地产、酒店、进出口业务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企业,连续10年雄居“广西企业100强”,先后斩获国家有色金属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广西有色金属十强企业、广西著名商标等30多项殊荣。
 
       在谢志强看来,平铝集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无不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全社会的支撑与帮助。而他能回馈社会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心办好企业,多交税,解决就业,以及多做公益慈善,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我们公司目前安置了贫困户250人,目前年收入在3万以上。”据谢志强介绍,2015年,精准扶贫攻坚战打响后,平铝集团每年都会优先安置县扶贫办推荐的贫困户,为其提供就业岗位。平果县炼沙村的贫困户卢永康就是2016年经县扶贫办推荐到平铝集团工作的。“收入稳定了,公司待遇也好,离家又近。”卢永康说,由于家里父母没有固定收入,妹妹还在上高中,家庭还未完全脱贫,但生活条件有了极大的改善。
 
       除了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平铝集团也全力支持讲诚信、肯吃苦的大学生创业。“主要是加盟做我们的经销商,每个店面,我们会提供10万元启动资金。”谢志强说。此外,近两年,平铝集团已经投入1.5亿元研发创新特色产品,创办的“大学生创业园”每年免费扶持10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企业与大学生协同创新,实现合作共赢。
 
       采访期间,谢志强还带记者参观了公司自主研发的铝别墅、铝家具等产品。让记者眼前一亮的是公司自主研发推出的全铝别墅,其外观与混凝土建筑别无二致,但内部却大有乾坤。不仅空间布局灵活,房屋板块还可以根据消费者意愿自由拼装,且基础建造和别墅材料安装、装修可以在一个月内完成。
 
       “我们的铝别墅、铝家具的优势就是没有甲醛污染、防火防潮容易清洁,还可以回收。”谢志强告诉记者,平铝集团一直注重节能环保,2016年,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延伸铝产业链,加快提升涉铝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探索研发新产品,助推铝产业“二次创业”。“铝别墅、铝家具就是用铝代替了传统的木材,不用破坏森林资源,保护了青山绿水。这也是我们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形式。”□罗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