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2018-08-25 08:17: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为推进垃圾“三化”处理建言
 
       8月24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推进垃圾‘三化’处理,建设秀美城乡”协商建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出席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今年6月到8月,刘慕仁带领由政协委员、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就“推进垃圾‘三化’处理,建设秀美城乡”专题进行了调研,与自治区乡村办、环保厅、住建厅、农业厅等4个协商单位进行座谈,到横县、北流市实地调研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及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情况,并赴青海、宁夏两省区进行学习考察。此外,还发放调查问卷1万余份,深入了解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区垃圾分类现状和居民环保意识情况。 
 
       会上,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秦敬德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黄玉燕、曾广庆、林金华、莫烦、谭明雄等委员及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发言;自治区乡村办、环保厅、住建厅、农业厅等对口协商单位作回应发言。
 
       刘慕仁指出,随着我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垃圾产生量与日俱增,“垃圾围城”“垃圾扰民”现象已成为社会一大难题,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垃圾“三化”处理势在必行。要深化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城乡垃圾“三化”处理,努力形成政府、市场、社会三方良性互动的全方位垃圾“三化”治理格局;突出重点,努力破解制约垃圾“三化”处理的瓶颈问题,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优方式提效率补短板,走出一条符合我区实际的垃圾处理路子;久久为功,把城乡垃圾‘三化’处理工作深入持久地抓下去,在全社会倡导减少浪费、使用再生产品等绿色生活方式。□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