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讲导向转作风 讲好政协故事

2017-02-20 00:0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富强)2月1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总结经验,部署新形势下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际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沈北海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全桂寿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分管新闻宣传的负责同志汇报了新闻宣传工作情况;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宣传处、信息网络处及广西政协报社、人民政协报社广西记者站负责人就增强政协传播影响力、加强互联网新媒体运用、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际瓦说,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是自治区政协党组从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组织召开的一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为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一年来,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喜人成效,主要体现为“两多两有”,即:刊登在中央主要媒体文章篇数多、可读性深度文章多;宣传角度有新意、宣传工作有亮点。这离不开政协新闻宣传战线广大工作者的扎实肯干和辛勤付出,大家工作有激情、有干劲,有情怀、有业绩,为推进广西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陈际瓦强调,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保障。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有利于反映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丰硕成果,有利于展示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也有利于形成全社会了解政协、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传递政协好声音,讲述政协好故事,使政协宣传舆论工作始终体现中央精神,体现自治区党委部署;加强对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宣传力度,特别是今年要突出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三五”规划实施、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完成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目标任务的宣传,找准角度、深挖亮点,使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更实、更活、更新;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下传统纸媒与网络媒体、新媒体的融合发展,加大门户网站、手机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协宣传”打造政协宣传舆论主阵地,不断拓展政协新闻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陈际瓦指出,提升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是核心。要加强政协新闻宣传人才的学习培训,政治上多关心、爱护,业务上多指导、帮助,生活上多照顾、体贴。从事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志要积极转变作风,俯下身、沉下心、查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多把镜头、笔头、话筒对准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多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勤学习、多锻炼、重修养、讲操守、强落实,用工匠精神干事创业,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的人才,推进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沈北海在讲话中说,政协报刊是政协组织的喉舌和宣传主阵地,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差、模糊和动摇;加强设计和规划,突出自身优势,争取主动性、力求创造性,为取得新闻宣传重大突破打下坚实基础;立足创新,善抓特点,找准角度,提升能力和水平;苦干实干,不怕辛苦,努力培育政治素质强、业务本领高、思想作风硬的政协新闻采编队伍;加强联谊,利用各方资源不断扩大政协影响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