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晓春到百色调研政协系统党建工作

2018-08-21 11:54:3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晓春在百色调研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时提出
以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1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就百色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期间,彭晓春到百色市政协、市林业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到广西万宁集团调研企业党建工作和党员职工创业发展情况,并听取百色市政协和所辖部分县(市)政协党组关于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彭晓春对百色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加强政协党建作为重要抓手,牵引和统领政协各项工作,以党的建设促进政协事业新发展。一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突出政治性。各级政协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要坚决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体现全面性。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发挥各级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以党的建设统领推动和保障新时代人民政协各项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实效性。要针对当前政协党的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准政协党建的薄弱环节,深化实践探索,认真总结提升,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四要加强实践探索创新,彰显特色性。要把握好政协党的建设特点和规律,加强实践探索创新,走出一条具有政协特色的党的建设新路子。五要注重统筹兼顾,体现全局性。要注重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之间关系,有效平衡各方面资源力量,科学统筹安排,确保党建与中心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履职水平的提升,用履职的实际成效衡量和检验党的建设的实际效果。□刘彩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