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税务部门主动向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借智借力”

2017-02-16 00:0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富强)2月13日,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和自治区地方税务局负责同志主动到自治区政协汇报工作,并就事关地方财税事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向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进行反映。住桂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汇报会。

    会上,两家税务部门从各自工作职能分别介绍了2016年工作情况,并就完善税制改革、推进地方税收体系建设、减轻企业税负、避免税源流失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供提案线索、素材,希望通过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在国家层面鼓与呼,合力“破题”,进一步推动广西地方财税事业发展。

    磨长英对过去一年来广西税务部门千方百计完成全年财税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她说,面对经济下行带来严峻的税收压力,自治区国税、地税部门密切合作,克服重重困难,采取强有力的举措,为全区财税收入的圆满完成做了大量工作,为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一直以来,自治区政协和住桂全国政协委员都坚持把支持、关心财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履职内容,凝心聚力为税收工作建言献策、排忧解难。随着财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一些需要国家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也随之凸显,比如西部地区纳税环境建设、税务政策宣传、企业税负公平征收等问题,亟待进一步研究和完善。

    针对两家税务部门需要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反映的问题,磨长英表示,将认真组织开展相关调研,形成有关提案在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进行呼吁,努力为推进广西地方财税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