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让南疆国门城市更靓丽

2017-02-08 00:00:00 作者:黄东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凭祥讯    2016年,凭祥发展迎来新机遇,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获国务院批复设立,凭祥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凭祥的城市建设是市民和外来客商关注的问题,凭祥市政协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在民生领域建言献策,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一年来,在市民关心关注的城市建设方面,市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履职方式,提出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强化城市亮化效果,增强广大市民的城市意识,以更高标准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管理水平、提升边境城市品位等真知灼见,获得市委、政府的采纳落实,凸显了政协履职力量,得到群众认可。其中,涉及到城市亮化工作的提案和社情民意有《关于做好大连城景区前隧道景观亮化提升工程的建议》等3件提案和《凭祥路灯羞答答》《关于亮化火车南站的建议》2篇社情民意,就提升边境城市品味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得到市委书记批示和有关职能部门的落实。

    2016年下半年,市委、政府作出工作部署,实施凭祥市城市美化提升改造工程(一期)。该工程总投资1200多万元,由市住建部门组织实施,工程内容包括对高速路收费站、金象大道(隧道)、白云大道、天南二级路、红木城等23个路段和节点进行更换绿色节能环保LED路灯灯具、调整灯杆高度及臂长。截至目前,凭祥市城市美化提升改造工程(一期)已完成所有路段的路灯改造工作,施工方进行最后的线路检查和维护后即可组织竣工验收。流光溢彩、绚丽多姿的城市夜景在2017年春节到来之际,呈现在边关凭祥市的广大市民面前,以崭新形象迎接八方来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