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让革命老区红土更红

2018-08-06 10:47:16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让革命老区红土更红
——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协以党建助推扶贫攻坚小记
 
  “今天,我们把党员委员‘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合二为一,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政协组织党的建设,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的创新和实践。”近日,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农志清率党员委员到深度贫困村——六圩镇龙谷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时表示。
 
  活动中,农志清传达河池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党员委员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并代表金城江区政协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向龙谷村捐赠1万元人民币和30吨水泥。
 
  近年来,金城江区政协党组全力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与党委政府“互为一体,风险共担”。城区政协党组书记承担两个深度贫困村和一个非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任务,党组成员每人承担一个贫困村和两个非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任务,任务十分艰巨。党员同志们扑下身子、沉在一线,身体力行改学风、转作风、正党风,通过集中走访、重点走访、专题走访、创新走访等方式,与贫困户拉家常、话发展,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像燕子般在城市和乡村中穿梭,为贫困户牵线搭桥申报项目、落实资金,送去生活用品和农用物资。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必须让委员‘唱主角’,党员更要当好‘领头羊’,积极引导,作出表率。”金城江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莫树农深有感触。从2017年至今,金城江区政协党组通过抓示范、立标杆、树导向,发动157名委员投身“助一村、扶一户”脱贫攻坚活动,共帮扶10个贫困村385户贫困户。同时,还组织委员电商企业示范点党组织举办“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活动,为贫困户在网上销售农产品,带动1200多人脱贫致富。
 
  金城江属革命老区,金城江区的前身河池县是现在的河池镇,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军标语楼就坐落在该区,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第八军河池整编的历史故事也发生在这里,“让革命老区红土更红,政协基层党建基础更实”一直是金城江区政协班子成员心中的期盼。为早日实现这一目标,金城江区政协党组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和委员到河池镇调研,为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把脉开方”。城区政协建议,以消除老区贫困为目标,围绕红色资源,全力打造好“四个品牌”,即培育“红土学风品牌”,拓展教育空间;彰显“红土清风品牌”,倡导清风正气;提升“红土先锋品牌”,发挥堡垒作用;擦亮“红土同心品牌”,共同攻克难关。同时,城区政协党组还派出一名副主席到该镇的下渡贫困村,组织村党支部抓示范点建设,联系委员企业,利用当地丰富的农作物资源,大力发展种养业,开创“党支部引领,委员企业带动,重点项目作示范”的工作新局面,走出了一条“公司+基地+农户”的特色农业经济发展新路,受到当地贫困群众的大力支持。
 
  连日来,金城江区政协党组还以开展扶贫领域反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一代廉吏于成龙展览”。“参观的目的,就是要把作风建设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起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在脱贫攻坚中彰显政协党建担当。”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罗益民说。□罗启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