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兴宾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看群众“脸色”

2018-07-28 10:0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群众这一票不可或缺”
兴宾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看群众“脸色”
 
       7月19日至27日,来宾市兴宾区政协集中开展2018年度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对兴宾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查评议,征求群众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协商解决提案办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今年初召开的兴宾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就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产业发展、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环境保护、城建交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接地气、重民生的意见和建议,所提交的70件提案围绕中心议大事、关注民生提热点、集中民意聚难点,体现了委员们要求加快兴宾区跨越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强烈愿望。其中,《关于实施精准招商,壮大做强兴宾区碳酸钙产业的提案》《关于加快兴宾区电子商务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乡村人居生活环境的提案》等6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并分别由兴宾区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
 
       为推动提案办理由一般性答复向高质量落实转变,打通办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兴宾区政协先后组织6个督办组,由负责对应督办的政协领导率提案者、承办单位和群众代表,对今年确定的6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和实地视察。同时,还召开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承办单位办理重点提案的情况介绍,围绕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协商讨论,就加快提案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量提出建议。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集中开展的重点提案督办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每个督办组都邀请群众代表参与,让群众切身感受重点提案办理实效,对承办单位工作进行评议,提出希望。
 
       “提案办理的最终目的,就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案办理是否有成效,群众这一票不可或缺。群众的‘脸色’就是鉴定提案办理工作好坏的一面镜子。”兴宾区政协主席关晓东如是说。
 
       在督办重点提案中倾听群众呼声,是兴宾区政协今年提案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工作安排,此次督办活动结束后,兴宾区政协领衔督办领导将认真分析在督办中发现的问题,结合群众提出的诉求和愿望,随时跟踪督促,在准确掌握各承办单位提案办理进度的同时,切实了解提案办理过程中各职能部门可能遇到的困难,适时召开协商会,协调帮助解决有关问题。同时,适时组织委员或提请政协常委会对重点提案办理结果进行双向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及时报送党委政府,促进重点提案的成果转化。□黎慧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