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专委会要在提质增效上发挥引领作用

2018-07-26 09:01: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蓝天立在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专委会要在提质增效上发挥引领作用
 
       7月2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门委员会主任工作座谈会,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会上强调,专委会要准确把握定位、作用,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推动专委会工作创新发展,切实在提质增效上发挥引领作用。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钱学明分别围绕分管工作作了发言。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钟学荣、经济委员会主任杨和荣、农业委员会主任赵波、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秦敬德、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彭钢、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海荣、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黄济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秋洪分别汇报了各专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蓝天立对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履职尽责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上半年,新一届自治区政协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履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既重开局,又重长远,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扎实,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服务重大调研周到细致,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扎实推进。这些成绩是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特别是在专委会出色工作的基础上取得的。
 
       围绕做好自治区政协和各专门委员会下半年工作,蓝天立要求,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推动全区政协系统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坚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工作带动政协履职双促进双提升;组织好各类协商议政活动,进一步加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精心组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相应活动及相关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对事关我区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持续跟踪,久久为功;认真领会、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重点问题精准发力、议政建言。
 
       蓝天立强调,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是委员理论学习的组织者,是政协重点协商、监督、议政活动和相关视察调研活动的重要承办者,是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经常性工作的重要实施者。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专委会要在提质增效上发挥引领作用。一要切实树立质量意识,切实从单纯注重数量、注重程序,转变到追求质量、追求效果上来。二要切实提高调研工作质量,把改进调查研究作为提升整体履职水平的切入点,做到把脉、诊断、开方环环相扣,努力增强建言深度和实效。三要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和社情民意信息的精准性。四要切实发挥分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形成以党建带队伍、促进工作的良好局面。□黄富强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