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上午政协委员建言 下午市委书记落实

2017-03-27 00:00:00 作者:覃坚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凭祥讯“弄怀口岸是凭祥市最大的边贸口岸,但是,近期出现的堵车问题十分严重,建议市政府采取灵活措施加以解决,因为堵车会严重影响到边贸进出口货物流转,水果客商损失大,心在流血啊。”3月23日,在凭祥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一小组讨论会上,市政协委员、凭祥市粤宏商贸公司总经理李少宏发言时建议市政府及时解决弄怀口岸堵车难题。

    李少宏委员发言后,会场出现罕见的一幕——参加小组讨论会的凭祥市委书记邱明宏与市委办的工作人员悄悄说了几句话,该工作人员立即离开会场跟市边防办、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电话交谈……

    讨论会临近结束,邱明宏书记当众宣布:“刚才有委员建议:立即解决弄怀口岸堵车问题。我刚刚跟主管外贸工作的副市长和边防办、商务局领导商量了一下——我们承诺:弄怀口岸堵车问题限期解决。”话音刚落,会场响起一片掌声。

    “弄怀口岸堵车问题由来已久,已经严重影响到全市外贸进出口业务的正常开展,应该引起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感谢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因为这也是我们党委政府应尽的责任。”邱明宏书记的话再次引来现场委员热烈的掌声。

    当天下午,市委召开弄怀口岸堵车问题专题协调会,市边防办、商务局、南山管委会、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邱明宏书记听取汇报,并责成市长助理、市边防办主任谭政飞负责此事,直至堵车问题彻底解决。

    作为建议人,这个现场作出的决定也出乎李少宏委员的意料。他表示,解决弄怀口岸堵车问题是他一直以来压在心头上的一个愿望。“邱书记召开协调会后,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到当天下午四、五点钟后,弄怀口岸的堵车问题逐步缓解。凭祥市委、政府领导重视政协委员的建议,及时解决口岸堵车问题,解除我们边贸客商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感到十分欣慰,客商们在凭祥做边贸生意的劲头更足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