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整合资源 优化服务 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2017-03-23 00:00:00 作者:江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江 玮)3月22日,全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座谈会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及中央、全区有关民族和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副主席李康拜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情况;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全区14个市政协参会同志作了发言。

    一年来,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提升议政建言水平,切实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多次重要批示和有关部门的采纳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开创了工作新局面。

    李康对各级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区各级政协要紧密联系社会实际,科学谋划2017年民族和宗教工作,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一是认清形势,统一认识,找准定位,增强做好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助力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配合全国政协民宗委“发挥民族地区生态优势,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专题调研组在广西调研;组织召开自治区政协“挖掘广西民族文化资源,打造花山骆越文化品牌”界别协商会;配合做好滇桂黔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工作;开展“加强我区宗教团体中的骨干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保持高度政治自觉,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政协分管副秘书长和民宗委领导、各市政协分管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副主席和相关委员会负责人以及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