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生大餐”托起百姓幸福梦

2017-03-23 00:00:00 作者:李莹锋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组织政协委员筹资捐资36.5万元,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发动政协委员和热心公益事业的经济界人士捐资20多万元,用于支持港北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春节慰问活动,慰问困难户480多户……

    一组组数字,一项项工作,架起了贵港市港北区政协与基层群众的“连心桥”。

    2016年以来,港北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与民生工作同行,结合港北区精准扶贫、生态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深入基层开展扶贫帮困等活动,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民生答卷。

    关爱弱势群体,温暖同行。港北区政协委员热心慈善事业,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2016年以来,共组织委员筹资捐资36.5万元。港北区政协委员多方筹措资金11.3万元,资助贵城街道港宁社区、大圩镇长安村“两委”基层设施建设,慰问结对贫困户42户,慰问贫困村第一书记及村干部45人;罗坚、谭敬君等委员联合贵港雨润爱心协会及港北区司法局、社科联到市福利院开展关爱孤残老人和儿童活动,送去慰问金1.2万元和价值0.4万元的慰问品;组织温新开、戴群英、马云强、蔡振驱等多名委员捐资,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春节慰问活动,共走访乡镇8个,慰问困难户480多户、困难村(社区)干部28名、困难环卫工人17名,送去慰问金20多万元以及价值1万多元的慰问品。

    支持精准扶贫工作,扶持同行。港北区政协联合城区工商联、生态工业园等部门,发动政协委员和热心公益事业的经济界人士捐资支持城区精准扶贫工作,捐赠价值20多万元的电动车、电视机等物资一批,缓解了港北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资金短缺、设备设施不足的问题。协调苏奕胜、龙永藻等委员,在龙荟花世界观光旅游示范区和深禾科技农业示范区建设和经营中,提供就业岗位50多个,帮扶贫困户就业,有力助推了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摘帽。

    关注“三农”工作,技能同行。组织科技、计生、文化、卫生、农业、林业、水产畜牧兽医等涉农部门和有关专业技术人员100多人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向农民群众赠送各种宣传手册、农业实用技术手册、科普丛书等25000余册,科学、种养技术资料8500余份,接受群众技术、健康咨询1500多人次,免费为群众义诊500多人次,发放计生药具用品1000余份及价值15000多元的药品,给基层群众送上技术和实惠。

    关注青少年成长,教育同行。港北区政协一是联合城区司法局、教育局开展“法律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委员中的法律工作者宣讲法律知识及发放法律教育宣传资料等方式,对中小学校学生进行法制教育,提高学生们的遵纪守法意识。二是联合委员单位青年书法家协会开展“书法进课堂”“书香传递”“青少年书法大赛”等活动,为中小学生免费上书法课50多堂,捐赠爱心书包、书法教材等价值1万多元的物品1批,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习书法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