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桂调研通用语言文字普及

2018-07-07 09:3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7月2日至6日,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全哲洙为组长的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到广西,围绕“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行专题调研。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专题调研座谈会,并向调研组介绍相关情况。
 
       调研组到广西后分成2组,分别前往南宁、河池、来宾等市和东兴、宜州、武宣、罗城、融水等市县(自治县),实地考察企业、学校、居民社区国家通用语言普及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与自治区民宗委、财政厅、人社厅、农业厅、旅发委、民语委等部门负责人和群众代表进行交流。
 
       调研组认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不仅是语言学问题,更是政治、社会问题。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切感受到广西是少数民族语言的“富矿”,也是“博物馆”。民族地区要从政治高度、战略高度和民族团结大局来认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作,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与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保护工作相结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为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扫清语言障碍。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磨长英,调研组成员陈际瓦、杨小波、罗黎明等参加有关活动。□龚文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