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以两会精神为引领 推进履职工作走进“新时代”

2017-03-21 00:00:00 作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编者按:全国两会闭幕以来,我区各民主党派、各地政协通过不同形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突出重点,领会精髓,把握实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不忘初心、敬终如始、恪尽职守,以两会精神为引领,推进履职工作走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3月17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深入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广西代表团的履职情况。

    会议要求,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要按照社中央、中共广西区委的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广西实际,认真开展各项社务工作;以全国两会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俞正声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黄长江)

    港北区政协 3月20日,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港北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和行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拓展新功能,充分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助推港北区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李莹锋)

    武宣县政协 日前,武宣县政协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两会精神同深入思考武宣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针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继续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议实政、建实言、谋实策、办实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罗阳斌)

                                        
    忻城县政协 3月20日,忻城县政协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来宾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县委“六大”战略、“四大”重点工作,选择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协商议政,为助推忻城“十三五”实施竭智尽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协商民主水平,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做好团结联谊工作,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罗金城)

 
    荔浦县政协 日前,荔浦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参加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荔浦县分会场电视电话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参加会议的县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自身优势,持续助力改善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正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在工作中汇集众智、凝聚共识,真正使全国两会精神在荔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余承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