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让龙城“绿肺”更健康

2017-03-21 00:00:00 作者:徐凤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柳州讯“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不仅新建了休息亭、公厕等便民设施,在公园南侧主入口还新建了一个临时停车场,我们到公园休闲锻炼更方便了。”近日到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游玩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公园的新变化,纷纷刷屏点赞。这一惠民成果,凝结着柳州市政协委员深深的履职为民情怀。

    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柳州市东郊6公里的桂中第一高峰——古亭山下,森林面积约9300公顷,1993年被国家林业部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被广大市民亲切地称为龙城“绿肺”。自公园免费开放以来,如何进一步提高森林公园的建设和管理水平,切实保护和开发利用好森林景观资源,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也牵动着政协委员的心。

    2016年柳州两会期间,陈秀强委员提交提案,建议进一步完善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基础设施配置,增设公共厕所和垃圾桶,对自行车、野营、徒步、烧烤等活动明确线路安排,为市民游玩提供便利;加强宣传,引导劝导游人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等,让森林公园规划、管理、综合服务“提档升级”。提案被列为2016年柳州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罗铭领衔督办,市林业局主办。

    据柳州市政协近日召开的2016年重点提案回访调研活动消息,市林业局在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规划、管理、综合服务提升、改造升级等方面采取了多项有力举措。截至目前,公园配套基础设施的提升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公园核心区4.1公里绿道与古亭山公园6.1公里绿道提升改造工程均已全部完成建设施工,通水通电工程已于去年国庆节前完工,路灯照明系统于去年国庆节后正常启用;公园新建厕所6座、木质休息亭6座,增设休息石桌17套、安保便民服务岗亭5个,均已投入使用;新设地界隔离栏全长56公里,于今年1月完成建设施工;公园南侧主入口的36500平方米生态停车场于去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规划建设的地下生态停车场已开始施工,整体工程将于2019年完工。

    柳州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市政协在提案办理上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把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和狠抓落实上,认真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让更多的提案“落地有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