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保持“甘当小学生”态度 把学习贯穿于履职尽责始终

2018-07-07 04:2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保持“甘当小学生”态度  把学习贯穿于履职尽责始终
自治区政协举办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7 月 4 日至 6日,自治区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南宁举办。图为研讨班开班式现场。覃文宇/摄
 
       7月4日至6日,自治区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南宁举办。这是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举办的第一次委员培训班,拉开了新一届自治区政协委员三年研讨培训全覆盖的序幕。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作开班动员讲话时深情寄语广大委员,要始终保持“甘当小学生”的态度,把学习作为履职的第一步,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推动新时代广西政协事业新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主持开班式并作结班总结,秘书长王西冀出席开班式,副秘书长李文杰主持结班式。自治区政协各专委会及办公厅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仲夏的绿城南宁,草木葱茏,生机勃勃。在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中,来自21个界别的165名新任委员,紧紧把握新时代下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履职本领、交好履职作业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
 
       蓝天立指出,新时代政协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新要求,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加强学习;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担当政治责任,必须不断学习;参政议政是一门科学、一项事业,政协委员要把握客观规律、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建言质量,必须善于学习。十二届自治区政协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号召,明确提出要加强学习提素质,制定了本届委员学习培训计划。希望各位委员把学习作为履职的第一步,通过学习尽快掌握政协基本理论、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履职本领。
 
       蓝天立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准确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准确理解和把握政协委员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蓝天立深情地说,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政协事业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更是时代赋予政协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始终保持“甘当小学生”的态度,把学习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增强履职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继承和发扬历届自治区政协委员的优良传统,担当起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的责任,坚持立足岗位、以身作则,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积极发声出力。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努力完成好“委员作业”,交出一份组织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蓝天立要求学员们集中精力潜心学习,深入思考加强交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从严要求遵守纪律。
 
       黄道伟在作结班总结时说,这次研讨班得到全国政协办公厅等有关方面大力支持,学习针对性强,委员学习热情高,研讨层次高、效果好。希望委员们携手新时代,恪守根本原则,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落实新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展现新作为,注重务实创新,精准聚焦发力;树立委员新形象,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上再加强,努力完成好“委员作业”,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培训期间,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张峰、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班源泽,分别就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与民主监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人民政协经常性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雷震、曾广庆、覃斌、李辉、何玲5位学员代表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覃文宇 黄富强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