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8-07-05 10:42:47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
蓝天立主持并讲话
 
       7月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彭晓春、钱学明,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在开局之年的重要安排,会议精神十分重要。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采取党组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委员培训班等方式,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作为必读课本,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做到把握精髓、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政协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深入所在党支部和基层政协宣讲,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融汇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贯彻到工作中;认真筹备好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认真总结先进经验,推动全区政协系统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
 
       蓝天立强调,要强化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党的建设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深入开展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大调研,带着问题,带着题目,认真查找是否存在思想认识有偏差、政治引领重视不够、组织设置不健全、工作覆盖有盲区、政协特色不明显、党员委员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并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切实加以改进,推动政协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筹备召开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集中动员部署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推动政协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蓝天立指出,解决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是我区一项重要责任、重大工作,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精神引领下,认真研究提高议政建言质量的方式方法,努力找到其内在的规律,对标对表认真查找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找准建言资政的位置,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改进履职工作,不断自我提高,切实提质增效,凝智聚力为广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贡献。
 
       会议还就下半年自治区政协重点工作和重要议政活动进行了部署。
 
       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和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