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大会

2017-03-20 00:00:00 作者:覃文宇 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大会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部署

    本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 黄富强)3月1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大会,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温卡华、黄道伟、李康、刘君、刘正东、磨长英、高枫,秘书长全桂寿出席会议。沈北海主持会议。

    会上,陈际瓦从大会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分组审议讨论情况、委员们重点关注的问题以及住桂委员履职情况等方面,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陈际瓦指出,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完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顶层设计后,在实施“十三五”关键阶段、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上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以及政协机关工作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陈际瓦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的热潮,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政协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十三五”规划实施、创新驱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区统筹、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脱贫攻坚、推进法治广西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协商议政,不断为广西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加强党对政协民主监督的领导,切实把握监督的方向和原则、节奏和力度,不断提高政协民主监督实效;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从严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带动政协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树立政协良好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用勤勉务实回应期待、用奋发有为彰显价值,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辱使命、不愧时代,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住桂全国政协常委刘慕仁、陈自力,钱学明等部分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部分在邕的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机关和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