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康率团出访挪威丹麦

2018-06-30 08:58: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推动广西优秀民族文化“走出去”
李康率团出访挪威丹麦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广西优秀民族文化“走出去”,助推我区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申遗后的可持续保护和利用工作,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经批准,6月8日至1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率广西代表团对挪威、丹麦进行友好访问,与两国相关政府部门、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就有关工作开展经验交流,实地考察,商谈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专家互访、博物馆合作、文艺院团演出等项目合作和工作机制建立,取得了重要成果。代表团还顺访香港,对十二届自治区政协新任香港委员履职培训进行指导。
 
       在挪威,李康拜会了挪威皇家气候与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交流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经验。挪威阿尔塔岩画群与我区花山岩画是同类世界文化遗产,其申遗成功已有30多年,保护经验丰富。代表团实地考察了阿尔塔岩画,并与有关专家开展深入交流。
 
       在丹麦,李康拜会了丹麦哥本哈根大区议会副议长、丹麦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芬·路戴兹齐议员,就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入会谈;实地考察了丹麦耶灵石刻博物馆、科隆伯格城堡博物馆,并与丹麦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埃里克·埃尔斯等负责人及专家举行会谈。
 
       期间,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中国驻挪威大使王民分别会见代表团。
 
       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张虹、自治区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黎广胜陪同出访。□黎广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