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2018-06-30 08:5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围绕“加快推进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议政建言
 
       6月2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就“加快推进我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专题进行协商议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安排,陈刚率自治区政协委员和自治区卫计委、人社厅等有关部门同志组成的专题调研组,于今年3月至6月先后赴区内桂林市灌阳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南宁市上林县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视察,赴浙江省义乌、东阳市和安徽省天长市进行了学习考察。
 
       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与自治区卫计委、编办、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食药监局、物价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与会人员提出压实政府职责、加大财政投入、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政策衔接配套、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快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等意见建议。
 
       陈刚认为,自治区政协选择医联体建设作为界别协商议题,既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工作,也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工程,具有切口小、聚焦准的特性,便于协商建言。我区的灌阳、上林等县在医联体建设上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应积极宣传推广。推进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能够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资源均等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能够健全利益分配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从而最大限度激发内生动力。
 
       陈刚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和把握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工作落实到位。要把握关键环节,从提高领导重视、优化体制机制、落实配套政策、加强协同配合、加大典型推广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政协医卫界委员要发挥界别优势,持续围绕相关专题深入调研论证,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