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第503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8-06-28 10:44:58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改革实现新突破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第503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6月21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我区混合所有制企业改革的提案》(第503号)办理协商会。
 
  该提案由工商联界别的委员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自治区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秘书长黄忠官负责督办。
 
  提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区混合所有制企业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树立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新理念新思想、规范企业内部治理机制、鼓励民营资本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加强混合制改革中民营资本控股的权益保护、引导民营资本积极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并给予控股权等具体建议。
 
  此次提案办理协商会在混合所有制改革较为典型的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会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实践经验;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区开展混合所有制企业改革的总体情况;提案者代表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与承办单位和企业代表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与会人员指出,此次提案办理协商会采取提办双方面对面交流的形式,真正做到既重答复更重落实,希望承办单位进一步研究落实提案提出的建议,并吸纳到部门决策和工作计划之中。(李利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