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率队到南宁市考察文化建设

2018-06-26 09:25: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率队到南宁市考察文化建设
加快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6月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率考察组到南宁市,就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期间,考察组一行深入南宁沛鸿民族中学、老木棉·匠园、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实地考察,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走访调研等形式,详细了解文化建设相关情况,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黄道伟对沛鸿民族中学近年来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要充分挖掘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建设好校史馆,讲好雷沛鸿故事,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接受优秀文化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一起努力把沛鸿民族中学办好、办出特色。
 
       黄道伟看到老木棉·匠园在传承民族文化、守护匠人精神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时,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用工匠精神打造文化精品,进一步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形成具有地方文化内涵的新的经济增长极。
 
       在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考察时,黄道伟要求应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充分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好古村落历史文化资源,用文化创意打响传统村落品牌,助推乡村振兴。□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