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牢记习总书记教诲 将家国情怀化作筑梦力量

2017-03-09 00:00:00 作者:黄富强 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总书记对知识分子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许,让参加联组讨论的彭钊、李彬、陈自力3位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倍受鼓舞,深受启发。

    谈收获、讲体会、聚共识。联组会刚结束,3位委员便聚在一起讨论起来。

    “总书记对知识分子的作用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彭钊委员率先发言。

    “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李彬委员接过话说。
                       
    陈自力委员说,总书记谈到了发挥中国知识分子的作用,这对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广大知识分子来说,既是鼓舞,也是鞭策。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联组会上,总书记对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特别是参与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我们要围绕党和政府关心、人民群众关注、改革发展急需的重大课题,积极献计出力,开展民主监督。” 李彬委员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我们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加强对这方面的民主监督工作,“发现问题并提出监督意见,也是我们的责任所在。”

    “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是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陈自力委员建言,要做好监督,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反映民智,才能够监督到位,以此推动问题的解决,使各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今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及其省级组织将迎来换届之年。“各民主党派要搞好政治交接,努力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 总书记对此提出明确要求。

    “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政治交接贯穿于履行职能作用各方面,贯穿于参政党建设各领域,贯穿于民主党派组织换届全过程。”彭钊、李彬、陈自力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