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

2018-06-25 09:4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
蓝天立主持并讲话
 
       6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二专题(扩大)理论学习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理论学习会主要内容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暨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学习会采用专题讲座和集中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钱学明,秘书长王西冀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发言。
 
       蓝天立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吃透精神、把握实质,一个专题一个专题来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更加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来;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改革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切实增强把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更高境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扶贫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部署,坚持把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政协履职的重中之重,持续发力、精准建言,助推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助推我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保护好广西生态环境“金字招牌”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理解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上来,不断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蓝天立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结合起来,与政协履职实践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认真履行职能,彰显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蓝天立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进一步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为推进我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水平,积极为我区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新时代我区改革发展事业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切实抓好政协下半年主要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履职各项任务,推动新时代我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黄和芳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