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粤桂工商联扶贫协作行动对接会召开

2018-06-21 09:56: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粤桂工商联扶贫协作行动对接会召开
碧桂园集团捐赠扶贫项目资金2500万元
 
       6月14日,自治区工商联、扶贫办与广东省工商联共同主办的粤桂工商联扶贫协作行动对接会在南宁召开。粤桂省(区)和结对帮扶的市、县工商联现场签署了扶贫协作行动框架协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绍川对广东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和企业家发挥自身优势,为广西脱贫攻坚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广西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推进粤桂工商联扶贫协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粤桂两地工商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准确把握扶贫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在拓宽产业扶贫协作、深化就业扶贫协作、推进结对扶贫协作等方面下功夫干实事;要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对接合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磨长英感谢广东省工商联对粤桂工商联扶贫协作行动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她希望,粤桂工商联携手探索创新“省(区)、市、县”工商联结对帮扶模式,多层次、立体化协作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积极发挥民营企业生力军作用,将粤桂工商联扶贫协作行动打造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广东民营企业家通过产业就业、技能培训、教育帮扶等路径多培育贫困地区致富带头人,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实现企业发展及社会扶贫的互利双赢; 广西各级工商联、扶贫办认真做好扶贫项目建设的服务工作。
 
       会上,广东省,广西百色市、河池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