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03-09 00:00:00 作者:覃文宇 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覃文宇 黄富强)3月5日至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了所在界别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陈际瓦、范晓莉等委员作了发言。

    陈际瓦委员在发言中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成绩客观实在、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切中要害,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通篇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穿新发展理念,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凸显了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魄力,是一篇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陈际瓦结合广西实际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议定书全面生效实施,对2017年政府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边境地区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兴边富民”行动不断深入实施;二是加大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促进边贸发展,推进我国企业“走出去”创造条件;进一步给予广西边贸政策上的支持,为广西加快构建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夯实基础。

    范晓莉委员在讨论中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展示了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所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我完全同意报告。范晓莉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出台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二是改革新农合支付方式,减轻农民医疗经济负担;三是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大对文艺院团改制、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的资金扶持力度。

    马铁山、刘新文、黄日波、彭钊、李彬、磨长英等委员在讨论中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总结,亮点纷呈、重点突出、情系民生、回应关切,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对2017年工作的部署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贯穿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催人奋进。委员们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开放合作、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多建管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