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率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赴贵港玉林开展视察

2018-06-21 10:05:39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蓝天立率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赴贵港玉林开展视察
 
       6 月 12 日至15日,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赴贵港、玉林市,就“降低实体经济企业
成本”进行监督性视察。图为视察团在玉柴工业园调研。广西政协报记者/摄
 
       6月12日至15日,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为团长的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赴贵港、玉林市,围绕重点提案督办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自治区重点改革任务,就“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进行监督性视察。
 
       期间,视察团听取了两市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部分园区和企业,并召开有关企业座谈会,详细了解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视察团充分肯定两市在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个《意见》,推动降成本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两市把降成本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来抓,以降成本为突破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地抓好降成本政策的细化落实,通过一系列降成本“组合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使工业园区产业集群规模档次和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一批新兴产业成为重要支柱产业。
 
       视察团指出,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有效缓解实体经济企业困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有效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强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这次视察是为进一步掌握我区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动态,深入了解贯彻落实两个《意见》的主要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重点就落实降低企业成本的措施、建立降低企业成本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坦诚地提出监督性的批评和建议,切实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助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就视察期间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视察团在情况反馈会上提出,降成本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任务,需要持续努力,合力攻坚。要继续把降成本作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企业、行业成本结构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开展个性化服务,持续降成本;切实把降成本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不断释放和激发实体经济的发展活力;鼓励支持企业引进人才和技术,形成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制定出台园区、产业和企业引进人才、技术的支撑政策,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动态考核机制,形成好环境好机制,使企业的人才技术成本降下来,形成创新动力,不断升级转型;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走出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同步发展的新路子,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成为发展新优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造绿色环境、绿色建筑、绿色生产,不断巩固提升广西生态发展优势。
 
       针对两市反映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视察团表示,将通过提案、专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助推相关问题得到解决,共同促进我区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取得更大成效。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视察活动。□覃文宇 肖亮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