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新奥集团百亿元产业扶贫项目落户河池

2017-03-01 00:00: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河池讯(记者 卢国武)近日,河池市政府与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在河池市举行,新奥集团将投资110亿元人民币强势推进河池建设。这是自治区工商联协调联系知名民企以产业投资参与广西扶贫攻坚又一重大成果。

    按照双方签订的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河池市政府与新奥集团将以PPP模式和直投模式为主发展旅游产业,以河池红水河航线为主线,投资110多亿元,打造国际旅游区、风情小镇等10多个度假休闲养生高端旅游产品,助力河池脱贫攻坚,为河池创造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协议还就清洁能源开发及综合利用、教育扶贫等项目进行合作。

    据悉,早在去年4月,经自治区工商联主要领导邀请,新奥集团派出产业扶贫项目考察团队先后深入红水河流域的东兰、巴马、凤山、大化、天峨、南丹、都安、马山等县进行项目选址实地考察。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两次专程赴广西推动项目进程,得到河池市委、政府重视,希望新奥集团到河池市投资旅游和清洁能源项目,带动河池市经济特别是旅游业发展。此后,自治区、河池市两级工商联积极联动,多次协调新奥集团前期项目调研组到河池市,对天然气、电力等能源投资项目情况开展前期调研工作,并与河池市相关企业达成清洁能源项目合作意向,为项目的最终落地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