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2017-05-04 00:00: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陶思禄)为配合做好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4月2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关于加快粤沪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建设,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协调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来自广东、上海、广西、贵州、云南的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加快粤沪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建设,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建议》(3544号)提案,被确定为2017年全国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之一。

    会上,自治区发改委、交通运输厅、旅发委以及南宁海关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作汇报发言;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为进一步配合做好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沈北海指出,配合做好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广西发展的巨大动力,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尽快提供客观全面、准确翔实的资料,争取来自国家层面更多的支持和重视,努力把粤沪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建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规划,打造成为东西部合作的示范区、产城融合的示范区和产业扶贫的示范区,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