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钦州:市级和城区政协文史馆同时建成开馆

2018-05-28 08:56: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24日,钦州市政协文史馆、书画院,钦南区、钦北区政协文史馆同时建成开馆,并举办文史展览和市政协书画院书画家作品展。
 
       当天举办的文史展览以钦州市政协发展历程和钦南区、钦北区政协发展历程为主线,将历史沿革、领导关怀、履行职能、和衷共济、推进民主建设、文史工作和理论研究等主题串联成线,通过图文史料、场景、多媒体影视等表现形式,展示了钦州市政协和钦南区、钦北区政协的光辉历史和履职作为。通过文史馆(书画院)的建成开馆展览,树立了新时代政协文化品牌,彰显了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在地方文化建设中的影响力。
 
       据悉,文史馆由市政协和钦南区、钦北区政协携手共同建设,同时挂牌,使用面积约1400平方米,分市政协文史展览区、市政协书画院作品展览区和钦南区、钦北区政协文史展览区四个展区。文史馆的建设得到了钦州市委、市政府以及钦南、钦北区委和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区财政专门拨出专款共250多万元用于文史馆(书画院)的建设。目前,馆内展示文史资料3000余册、图片2000余张。在书画作品展上,共有180余幅书画作品和钦州坭兴陶大师制作的精品参展。□陈国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