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大力发展我区沿海近岸水产生态养殖

2017-05-02 00:00: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陶思禄)4月2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大力发展我区沿海近岸水产生态养殖”对口协商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安排,今年3月,彭钊副主席带领专题调研组先后赴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地开展调研,召开自治区有关部门调研座谈会,并赴海南省考察调研。

    会上,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庞栋春就调研情况作说明;自治区政协委员梁雨祥、廖玉英、黄玉燕等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实际调研了解的情况进行发言;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海洋局、环保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政协有关领导结合本地方、本部门工作介绍了目前我区沿海近岸水产生态养殖的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办法和措施。

    彭钊对各部门近年来在大力发展我区沿海近岸水产生态养殖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通过教育基地、新媒体等手段来加强海洋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增强我国公民的海洋海疆意识;明确发展思路,科学制定深海养殖区、浅海养殖区、滩涂养殖区、池塘养殖区和特殊功能区等规划,界定发展规模,做到海洋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互促双赢;推进生态养殖,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结合不同海域的生态特点,做到合理养护与开发利用并举,在保护的前提下开发利用,大力提高产出效益,实现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认真落实依法行政,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全力提高综合执法能力,全面提升执法管理水平,有效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完善服务支撑,构筑发展保障,夯实我区沿海近岸水产生态养殖可持续发展基础。

    自治区政协分管副秘书长、农业委领导及部分委员,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相关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