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04-26 00:00:00 作者:魏恒 周珂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魏恒 周珂)自治区党委4月25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富民兴桂各项事业,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广西篇章。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19日至21日亲临广西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富民兴桂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带来了巨大机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贯彻落实的扎实成效来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通知要求,要认真组织推动、全面深入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及时安排专题学习研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和干部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等主渠道作用,通过举办专题研讨班、培训班、大讲堂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培训,充分运用网络技术和远程教育平台,扩大学习培训的覆盖面。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运用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传播力影响力的报道和宣传解读文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宣传讲解,广大基层干部、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要利用社区讲堂、乡村夜校等平台宣讲解读,到群众中面对面讲解,全面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抓落实、见行动。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五个扎实”工作要求,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建设,扎实推进民生建设和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扎实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着力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