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汪永清率队来桂开展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专题调研

2018-05-19 08:43: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汪永清率队来桂开展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专题调研
确保稳住脱贫成果 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陈武主持座谈会并发言
 
5月14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来桂就“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记者 邓华/摄
 
       5月14-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深入我区百色市田东、德保、靖西三县(市)就“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开展专题调研。18日上午,调研组在南宁召开座谈会。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座谈会并发言。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以及河池市、崇左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广西和河池、崇左市脱贫攻坚开展情况、需要国家支持解决的事项。与会同志还一同观看了广西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工作视频,并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汪永清对广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广西各级干部在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中,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采取措施有力,工作作风扎实,脱贫成效显著,基层干部群众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积极向上,令人深受鼓舞、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令人对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充满信心。他指出,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中的硬仗,希望广西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改革创新脱贫攻坚体制机制,积极探索更多产业扶贫举措,进一步加大对农村致富带头人的扶持力度和贫困群众的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着力破解农村面临的医疗、教育人才缺乏等问题;集中力量解决深度贫困地区群众普遍关注的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最大限度调动农民劳动和创业的积极性,深入挖掘和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确保稳住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目标。
 
       陈武表示,广西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兑现向中央和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强化财政、项目、金融、用地等扶持举措,形成强大合力,确保2020年全区深贫地区如期脱贫。希望全国政协继续对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
 
       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敬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董文锋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