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7-04-19 00:00:00 作者:蒋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于4月18日下午在南宁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温卡华、李康、彭钊、刘君、刘正东、磨长英、高枫,秘书长全桂寿出席闭幕会。

    会议通过关于撤销韦贵方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接受余兴祥请辞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职务和自治区政协委员,接受罗迪请辞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会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命名单,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任命名单、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任免名单。

    陈际瓦指出,这次会议有三个突出特点:彭清华书记第一次在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上作报告,与常委们互动交流,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委员调研扎实深入、建言成果丰硕;常委们深入思考、畅所欲言、交流广泛、积极建言,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际瓦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的重要报告精神,深化对发展县域经济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大任务,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调研,协商议政,积极为促进我区县域经济发展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

    4月17日下午,常委会议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刘勇作《县域经济在我国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积极建言献策。4月17日下午,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召开第43次主席会议,审议有关人事事项;18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