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7-04-18 00:00:00 作者:黄和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现场

彭清华作报告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和芳)4月17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应邀出席并作报告,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主持会议。

    彭清华首先宣讲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他指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也是由广西发展阶段、发展优势、发展短板、发展目标所决定的,充分反映了全区上下的强烈愿望和共同心声。我们要坚持不懈,抓好贯彻落实。

    彭清华介绍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主要考虑和部署,着重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分析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对做好全区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履行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理论学习要更深入,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政治协商要更广泛,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纳群言、广集民智,推动协商民主向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民主监督要更到位,真正监出实情、督出实效,推动形成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参政议政要更精准,聚焦全区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自身建设要更过硬,着力提升委员队伍素质和政协机关服务水平,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

    彭清华还就金融扶贫、打造特色小镇等问题同与会政协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常委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议政建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作了相关专题调研情况的说明。陈自力、戴红兵、钱学明、甘越帆、张泽等委员先后发言,从加快县域产业园区发展、建设现代化农业、发挥“大交通”优势、破解县域经济“融资难、融资贵”、建立科学评价和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领导王可、温卡华、李康、彭钊、刘君、刘正东、磨长英、高枫,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全桂寿出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