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发展我区民族医药和健康产业”专题协商会

2017-04-18 00:0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4月14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发展我区民族医药和健康产业”议政建言。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会议并讲话。

    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积极发展我区优势民族医药产业,带动健康产业快速集聚发展,意义重大。为此,自治区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调研,并赴贵州、山东、安徽等省考察,形成了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会上,8位自治区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从民族医药科技创新、壮瑶医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健康旅游、养老产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管局、人社厅等部门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陈际瓦指出,要充分认识发展民族医药和健康产业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国家当前高度重视发展民族医药和健康产业重大机遇,将民族医药和健康产业打造成为新的增长点。立足广西区位优势,切实发挥民族医药和健康产业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予广西“三大定位”,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作用,实现突破和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发展大格局,把发展民族医药和健康产业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这次协商议政成果,发挥民族特色,打造独特的南方喀斯特长寿型民族医药健康养生养老集聚区。与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紧密结合,推动民族医药二次开发。

    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温卡华、李康、彭钊、刘君、高枫,秘书长全桂寿出席会议。

×